韓國趙醫師採用微創電波治療潰瘍型靜脈曲張


年後有一位老病患來給我看他腿部傷口的問題。他的腿在好幾年前皮膚就開始有色素沉澱,看起來黑黑的,可是沒有不舒服的感覺。有去看皮膚科,皮膚科有開口服和外用藥。擦完藥後沒什麼改善也沒有再理會。一個月前騎腳踏車跌倒,手部腿部都有擦傷,腳變色的地方也有被擦傷到。只是很奇怪地,其他傷口都好了,這地方傷口卻一直潰爛。他問我傷口不容易好是不是糖尿病的症狀?擔心自己會不會有糖尿病。希望來我這看看擦什麼藥會比較好




門診血糖檢查正常,且沒有糖尿病史,我跟他說這很有可能是靜脈曲張,堆積在靜脈中的廢血造成白血球聚集發炎而產生的症狀。我幫他做超音波檢查,確實他的左腿表淺靜脈已經有血液逆流的現象,從超音波看來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。


上次韓國趙醫師受整形外科醫學會邀請來台演講時,也特別提到靜脈曲張潰瘍的問題,在他的經驗中很多的靜脈曲張患者誤以為是皮膚病而亂投醫,輾轉到他這後才發現是靜脈曲張所引起的傷口問題。他治療這類的病患也是使用微創電波,他認為微創電波手術傷口小,併發症少,最適合這類症狀已經潰瘍很嚴重的病患。



韓國趙醫師採用微創電波治療潰瘍型靜脈曲張



 


預防靜脈曲張要從平日做起,已經形成靜脈曲更要積極治療。


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健健康康!

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auty101dr104 的頭像
    beauty101dr104

    麗姿添身-新莊醫美

    beauty101dr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